尖音号角

奥特曼真好看//主要是个oc人,搞科幻//最近入奥棚

同医学生的马克时间安排

葱开开的小号:

半夜刷微博,看到灰鸟女神写的那篇po,深有同感。临床上经常遇到人惊讶我一个医生怎么画得这么专业,都感慨我有天赋,其实不然。自己清楚那是什么。我起步比灰鸟太太晚,约摸初二才正式开始画小人。父母也非常打压我,因为家里人一直认为我以后要从医的(是的一开始我并不想当医生,至于后来为什么又喜欢上,那是另一个故事了)。我就偷偷摸摸画,一直到现在。到大学,选了临床医学,走了一条非常苦的路。医生的辛苦大多数人应该有所耳闻,我自己也知道这个行业里不少人因为这个理由退出。


但即使是如此大的强度我也依然没放弃。


差不多每周会画两三张,可能是条漫也可能是单张,但总之会画。代价就是基本没什么空闲时间,网上基本没空说话,花个几秒发完图就投入到三次元去了。


比之女神们拿健康作代价我幸运得多,因为知晓疾病,所以基本一露苗头就立马掐掉。即便如此我几年下来身体较其它同龄人依然差不少。


以往的作息是白天干正事,晚上9点之前是看医书及处理各种人际的时间。9点之后画画,一般两到三个小时。早上7点起,每天睡6个小时。我知道很多人晚上画画容易磕high,停不下来。我的诀窍是把画画砍成一段一段地画,今天完成纸上草稿,明天勾线,后天上色。一阶段完成后无论如何,只要完成,无论时间离12点还有几个小时我都会立即停笔,绝不多画(除非剩下时间够我一口气完成两三个阶段)  每天雷打不动地按时睡觉,严格执行。虽然偶尔会遇到复杂度极高的画面,需要画到1点以后,不过毕竟是少数。


靠这种办法我从开始画画到现在身体基本没大毛病,二三次元都兼顾。不过还是不推荐12点睡,时间最好提前至11点,这个我也正在努力。练习量不能少、时间又得短的办法只有提快手速,或者抓紧每一点碎片时间。少聊天,多干事,这是家里人教我的原则。中午的时间很好,可以好好利用。早上黄金时段还是给正事吧。


最后就是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定要敏感,一旦有苗头就要及时停手。画画的人经常四个关节出问题吧:肩,颈,腰,手。在我看来不能仅仅把目光放这几个关节上,许多时候其它的不适就已经在警示了。比如:痛经加重,偶尔心悸,以往的老毛病加重,天气转暖减衣服的速度比别人慢,半年感冒4次以上,爬8楼中途要停两三次,等等。


没什么大毛病的情况下可以以皮肤及体重作为参考指标,尤其皮肤状况是衡量一个人亚健康的重要指标,因为皮肤是免疫系统的第一道屏障。黑眼圈、痘痘、细纹等都很敏感,基本上身体一有状况马上可以反映出来,参考熬夜。敏感度以天计算。体重则是长期参考指标,敏感度以月计算,暴瘦暴肥都不好,总之月变化量控制在10斤左右。


我是长期拿皮肤作参考的_(:3)  最敏感嘛(。)基本肩颈腰还没来得及发病脸上就反映出来了~这种时候就要马上休整,一般休息个两三天就好了。吃好点啃几个苹果跑跑步,三天之后又是一条好汉(。)


anyway自己的身体自己把控,防患于未然,祝各位二三次元双丰收咯😘😘😘(以及没错我今天晚上又画high了😂😂

评论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