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音号角

奥特曼真好看//主要是个oc人,搞科幻//最近入奥棚

仇恨比爱来得容易,撕裂比融合来得简单,愤怒和悲伤比快乐更容易沉溺,把视角推向极端肆意释放情绪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但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用标签解释的。生活大部分时候是一滩粘腻的浊流,没有反派,甚至没有故事。

你在追求永恒而唯一的“正确”吗?那种东西从来不曾存在于这个现实中。没有天赋人权,没有不可侵犯,没有神圣,没有至高,没有天,没有永恒,一群偶然组合成细胞的分子,一颗偶然变冷的星球,一群从遍布着随机的陷阱与血腥的无差别厮杀中侥幸逃出来的生物在抱团取暖,发明了框架试图在凶猛冷漠的宇宙中寻找安慰。没有本质,没有理性,没有绝对精神,没有正确,没有错误,没有问题,没有答案,规律是相对的,客观是一种幻觉,物质是概率,生物是随机,智能是一株自恋的芦苇,宇宙中没有产生过有序物质,它偶然地诞生而后顺理成章地走向毁灭。

等等,顺理成章,那么使宇宙走向毁灭的规则是什么呢,或者说那其实也只不过是生物的自欺,对于宇宙而言,从不曾存在过也因此谈不上毁灭,只是无穷无尽概率随机的泥泞浊流中偶然的泡泡而已,就连绝对的混沌也是不存在的。

作为生物的我们因求生欲而想象出了世界的规则,但世界没有义务顺着我们的思路,哪怕我们的欲望(随机的产物)也很少服从我们的愿望。管好你自己吧,求生者,代表你的种族求生去吧。生命对于宇宙毫无意义,你的身体存在只是因为它存在,活着只是为了活着,你只在种群里才有意义。宇宙不关心,宇宙不知道,宇宙没有思想,宇宙终日痴傻地敲鼓吹号。晚安。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