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音号角

奥特曼真好看//主要是个oc人,搞科幻//最近入奥棚

SKaRD团灭!巨人是生物!(1)

*是哪个狗东西第三集还没出就开始造谣团灭了

*是我

*有很少的可能会写完,很大的可能不会写完,因为我不会写文

*同一标题下可能会加更一些相关条漫

*要是确实写不完的话会把大纲整理出来的,但我努力一下

*万一突然会写了呢

*我什么时候产生了我会写文的错觉

*信我,我从来不发刀

*ooc是百分百的


*存在重伤/残酷/血腥画面描写,存在角色死亡描写,确定接受后再下拉

*信我,我从来不整BE

  

  *******

  

  1

  “记录开始了吗?……呃,好吧,摄像头看来修不好,算了,如果有人听到这段录音的话,那恭喜你活下来了,你现在可能身上有伤,也可能肚子很饿,我在扬声器左下方地砖翘起来的地方埋了一个应急物品箱,里面的东西你拿去用,但别忘了之后尽量把食物和绷带补满,或许你之后还会有幸存者经过这里。”

  “我猜你现在应该挺害怕的,多半也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对吧?唔……这不是你的错,大多数人应该都没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我知道的应该也不比你多……”

  “我的名字是坂滕泰信,隶属全球联合防卫军下属特殊怪物对应分遣队。根据我目前的调查结果,整个东京已经被代号为‘布莱泽’的50米级巨型人形外星生物夷为平地,在外部支援到来之前,只有地下是安全的。沿着这条隧道往前走五公里左右可以到达新宿地铁,那里有防卫军设置的临时避难点,有免费的食物和毯子。既然你已经活着走到这里了,那我们一起加油吧!”

……


  2


  苍边惠美将连着两段电线的扬声器扔在地上,跪在坂滕泰信身边,打开医疗箱。

  坂滕泰信靠在破裂的水泥墙边,左腿裤管已经完全被鲜血染成黑色,小腿以下只能勉强看出是条腿的形状。苍边探了一下他的脉搏,从医疗箱里摸出最后一支抗休克注射液,屏住呼吸快速而娴熟地剪开他左手袖管,将药物缓缓推入静脉中,一边观察着他颈部血管的跳动,直到看到坂滕的嘴唇抽搐般地快速扭曲了一下,她才终于稍稍放下心来。

  “你留的录音彻底毁了,我只听了前半段,”她轻声说道,一边退出针头,“一会儿等你清醒了自己修一下,好吗?”

  坂滕吃力地转过头来,似乎一时间没认出眼前的人:“……惠美?”

  “是我,你遇到什么事了?”苍边舒了口气,剪开他裤管上发硬的衣物,在膝盖上方缠绕止血带,“我在隧道里看到你放的扬声器,觉得继续往前走没准能碰见你,结果发现隧道已经塌了,还好你没有……完全被压在下面。”

  坂滕大张着嘴,调整了一会儿呼吸,剧痛和失血带来的休克似乎仍在折磨他的理智。苍边在医疗箱里找了一会儿,只找到小半瓶普鲁卡因喷雾。这聊胜于无的一点镇痛药物总算让坂滕泰信冷静了些,冲苍边露出了久违的笑。

  “你看起来没事,太好了,”他说,“看见其他人了吗?”

  “没有,那时候我在独自执行任务……我还以为你们都在一起,”苍边轻轻咬了咬嘴唇,“你这腿可能需要截肢,但我这里没有匹配的急救套装……”

  “算了算了,别管它,”坂滕耸耸肩,尽量隐藏住因疼痛而颤抖的声音,“医疗品是很宝贵的……新宿那边昨天被袭击了,GGF应该会换个地方……我猜不会是地铁沿线了。”

  “被袭击了?”

  “应该就在你来之前吧……我不知道时间,那个巨人好像发现了人类会用地铁隧道当作庇护所。”

  “它是怎么攻进来的?”

  “直接从上面,用光矛,天知道它是怎么发现这里有人的。”

  “其他人呢?”

  “不知道……希望都安全撤走了。”

  两人同时抬头看向隧道尽头的乱石堆,泥土、砖石与融化的钢筋已将原本通往新宿站的地铁隧道彻底堵死,而就在一天前,那里还是东京最大的避难所之一,上百名男女老少在那里饥寒交迫地等待着不知何时会来到的支援,而可用的防卫武器只有几把轨道手枪——对于那个代号为“布莱泽”的巨人来说,几把手枪的火力可能连刮痧都算不上。

  “你是从哪边过来的,惠美?”坂滕率先打破了沉默,“有看到幸存者吗?”

  “练马区那边,路上遇到过几个幸存者,”苍边说,一边从背包里拿出一罐能量饮料,“但大家觉得还是呆在原地比较好。巨人好像不太光顾周边县。”

  “队长呢?”

  “没看到……我以为他跟你们在一起。”

  “队长失踪了,”坂滕深吸一口气,像是无意识地抓住自己的手腕,捏得骨节发白,“就在事情开始的当天……那天是副队和杏梨驾驶阿君出击,本来他应该跟我在一起的……”

  “你最后一次看见他是在哪?”

  “在车里,前往前线的路上……副队那边说在怪兽出现地发现了奇怪的东西,不太好形容,要我们去看一下,队长半路上突然说发现了什么东西,要下车,然后就……”

  苍边握住他的手,轻柔而坚定地将无意识蜷曲的手指一点点掰开,一边凝视着他满是冷汗的脸。

  “喝点东西,”她将饮料罐打开,递到坂滕嘴边,命令道,“你失血太多了,这时候动脑子对身体不好。”

  坂滕看了看饮料罐,又看了看苍边,终于认命地衔住罐口,任凭苍边小心地喂他喝了几口。

  “我不想怀疑队长,谁都不想,绝对不想,”他咽下饮料,痛苦地说道,“但就在他下车之后不到一分钟,巨人就出现了……巨人现在仍然在四处破坏,而他再也没有出现过……我想过他是不是灾难一开始就……但找不到尸体,我找了好久了。”

  “也许他被困在哪里了,或者巨人把他关在了什么地方。”苍边轻声说。

  “是啊,没错,”坂滕慢慢将头靠在墙壁上,“但是,为什么呢……”

  

  tbc

评论(39)

热度(64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